副教授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顾水彬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量:

 

【基本信息】

     顾水彬,男,19804月生,江苏启东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兼任东北财经大学中德管理控制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讲课程】

     本科生:《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英文)

     研究生:《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专题》、《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M.A.)、《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M.A.)、《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Research》(PhD.

【研究领域】

1. 资本市场会计与会计准则研究

2. 公司理财与管理控制研究

3. 资产评估理论与方法研究

【获奖情况】

1.  2015 江苏大学第二届双语及全英文教学竞赛 一等奖

2.  2016 欧盟Erasmus+ International Mobility Program 奖学金 候选人

3.  2012 东北财经大学“教育部首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

4.  2012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博士奖学金”

5.  2013 常州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科研项目】

1. 2013年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会计准则变革的非预期效应:对经营方式转变及投资行为的影响研究”(71372068),在研,主要参与。

2. 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会计准则变革对企业投资行为影响的路径与机理研究”(13YJA790151),在研,主要参与。

3. 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治理转型视角的国有企业非效率投资的战略性管控机制研究”(12CGL026),已结,第二。

4. 2014年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企业研发与管理控制融合机制研究”(2014SJD501),在研,主持。

5. 2014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资本市场信息有效性研究: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的经济后果研究”(W2014219),在研,第二。

6. 2015江苏大学 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财务管理》培育项目。

7. 2008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研究”(08ZHD014),已结,第二。

8. 2011辽宁省软科学“会计变革对辽宁省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 L11DJL45,已结,第二。

9. 2011辽宁省社科基金:“辽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战略与路径问题研究”(2011401031),已结,第二。

10.2013常州市社科联一般资助项目:“常州市产城融合研究”,已结,主持。

【主要论著】

1.顾水彬 基于损益与风险双重视角的其他综合收益列报有用性检验——来自股权资本成本的经验证据 2017.5《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

2.陈明 顾水彬 会计准则变革对企业投资效率影响的研究:基于信息与治理路径Forthcoming 《审计与经济研究》CSSCI

3.顾水彬 会计、组织与社会:会计影响范畴的制度学解析  Forthcoming 《财会月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4.顾水彬 会计准则变革的非预期效应:准则内涵变革对企业投资行为的影响2016.3 《经济经纬》CSSCI

5.陈明 顾水彬 研发支出有条件资本化的市场影响研究  2015.5《科技管理研究》CSSCI

6.顾水彬 会计准则的IFRS趋同对会计信息质量影响研究——基于B-S分项的价值相关性检验 2015.7 《财会通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7.顾水彬 会计准则变革对企业投资行为的影响研究 2013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8.顾水彬 财务管理学(副主编)2009中国电力出版社

9.张先治 顾水彬 管理控制研究主题与研究方法的变迁 2011.12《经济管理》CSSCI(封面文章)

10.张先治 顾水彬 当代管理控制研究前沿问题 2012.1.30B《中国社会科学报》

11.顾水彬 会计准则变革对企业投资效率影响的研究 2013.10《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

12.张先治 顾水彬 西方管理控制学派梳理与观点述评2012.1《审计与经济研究》CSSCI

13.张先治 顾水彬 基于管理控制的国家审计研究 2013.5《审计与经济研究》CSSCI (人大转摘)

14.张先治 顾水彬 企业价值评估理论发展与应用领域 2010.12 《财务与会计》(封面文章,人大转摘)

15.顾水彬 项目投资决策中折现率的确定 2011.2《中国资产评估》国家一级学会(封面文章)

16.顾水彬 资本结构、资产结构、股本结构与绩效的关系 2009.7 《财会通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7.顾水彬 创新型城市背景下建设资金配置模式的探讨 2008.10 《浙江金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8.顾水彬 风险投资增值服务对我国银行业的启示 2008.1  《浙江金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9.顾水彬 张先治 会计、组织与社会:从微观到宏观传导机理 2012.11《中国财务学年会》分会场宣讲

20.顾水彬 A study on Chinese Dynamic Management Control System 2012ICIII 2012EI检索

【学术交流】

1.2015 宏观经济政策与微观组织行为年会,应邀参会,北京大学承办。

2.2012年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暨中国财务学年会,分会场主讲与点评,广西大学商学院承办。

3. 2012年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州大学商学院承办。

4. 2013年东北财经大学中德管理控制国际学术会议。

5. 2016.10-2017.1,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访问学者

6. 2009,加拿大荷兰学院和爱德华王子岛大学 进修。

【联系方式】

 shui902@hotmail.com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