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承办第十三届全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7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主要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全国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红教授、部分周边高校兄弟学院领导、江苏大学财经学院相关院领导和江苏大学MPAcc部分师生现场参加了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江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吴梦云教授主持。

A1FC9

本届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两大部分。论坛的主题报告由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支晓强教授主持,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先生,先后围绕“智能财务的理论和实践探索”、“TSS教学案例开发模型与‘一案多用’拓展”、“数字化再造财务未来”发表了主题演讲。

分论坛包括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审计、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四个并行分论坛,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何瑛教授,厦门大学的罗进辉教授、江苏大学的蒋苏月副教授等32人进行了案例分享。江苏大学张济建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王跃堂教授等8人主持了各个分论坛。

本届论坛共收到近800份案例投稿,有来自全国共计约180家MPAcc培养单位报名参会,各培养单位报名参会的教师约1500多人,有来自全国各个院校及相关工作人员8000多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是一场全国性的、跨时空的大型学术盛会,主题报告、案例分享与点评精彩纷呈,为MPAcc案例研究与教学提供了最新的理念与视角。通过承办这次大型学术论坛,扩大了江苏大学会计学科的学术影响,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江苏大学MPAcc教育中心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MPAcc教育中心